「EQ與社會技巧評量」(全校測驗授權版--多媒體軟體光碟+親師生手冊)
 

適用年齡:

國中以下適用

產品特色:

由國立高雄師大教育輔導研究所及其碩士班六位國中小老師合作開發的多媒體情境式測驗。

針對「 1.表達關心和謝意 2.對失敗做建設性的回應 3.處理對你生氣的人 4.建設性表達怨言 5.處理負向同儕壓力 6.為有壓力的會談做準備 7.憤怒處理 8.避免打架」八大社會技巧做評量及解析。

軟體提供個別學生記錄及班級統計,除了便利老師進行EQ及社會行為之輔導,更可以快速篩選辨識需要特別處理的「高危險群」。

可搭配實施類似高雄巿及桃園縣教育局的國中小高危險群辨識與社會技巧彈性課程,預防學生輟學、自殺、校園暴力等不幸事件的發生。

 

 

 

 

 

楊瑞珠教授

名家推薦:

現任美國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 心理及輔導學教授
民國87年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木鐸獎得主
曾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研究所所長
曾任教於美國賓州與加州州立大學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育輔導學博士
畢業於台南師專並於台北縣國民小學任教七年

「EQ與社會技巧評量」是由我指導國立高雄師大教育輔導研究所碩士班六位國中小老師與酷家族合作開發的多媒體情境式測驗,針對「1.表達關心和謝意 2.對失敗做建設性的回應 3.處理對你生氣的人 4.建設性表達怨言 5.處理負向同儕壓力 6.為有壓力的會談做準備 7.憤怒管理 8.避免打架」八大社會技巧做評量及解析,電腦軟體可以提供個別學生記錄及班級統計,除了便利老師進行EQ及社會行為之輔導,更可以快速篩選辨識需要特別處理的「高危險群」,可搭配實施類似高雄巿及桃園縣教育局的國中小高危險群辨識與社會技巧彈性課程,預防學生輟學、自殺、校園暴力等不幸事件的發生。家長也可透過孩子的測驗結果及親師生手冊來配合學校達成最佳的教學效果。  
張永鄰校長
楊梅國中 張永鄰校長
我們雖不是一座燈塔,但只要人人燃起愛的小燭火,何愁世界沒光。
桃園縣教育局自1998年起全面實施各國中高危險群青少年社會技巧種子教師培訓及各國民中學小團體輔導課程。本校榮幸能成為承辦學校,兩年來有楊瑞珠教授與我們攜手同行,評鑑之後已有卓越之績效。欣聞酷家族多媒體用心體會教師需求,率先製作目前教育輔導工作最迫切需要之教學教材。包括:社會技巧訓練、兩性教育、性格分析以及結合音樂之輔導活動,相信從孩子到學校的老師、以及家中的家長,都能在這樣的產品中,獲得最有效果的幫助和成長。也願我們如此跨越科技與教育輔導的努力,是一份愛的行動,讓我們來喚醒每一個青少年的晨暉,彩繪無數個充滿希望的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