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與青少年篇

信誼基金會

有關親職教育的網站,有線上圖書館、親子遊戲場、學前教育月刊等。

便便兒童公益網站

提供婦幼安全、網路線上報案、線上身心輔導、兒童線上醫師看診諮 詢等服務。

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相關訊息。發起愛的麵包、饑餓三十、青年大使、愛心小記者等愛心活動的組織。

陶叔叔的鮮點子兒童公益網站
有趣味遊戲、冒險故事、名人經驗談、知識小百科。

人本教育基金會

傳達教育理念,開闢教育改革新途徑。

青少年工作資源中心

來自香港優秀的網站,為青少年提供一網上資源的中心,有多媒體廣場、偶像台、音樂下載等,還有性教育的相關知識。

性花村

提供有關性教育的知識,以及杏陵醫學基金會的介紹。

公共電視台 天線寶寶Teletubbies網站 

節目資訊,天線寶寶遊戲、螢幕保護程式、相片、著色簿與多種互動遊戲。

公共電視台_溫西之家

公共電視台─溫西之家網站,提供育兒寶典、溫西遊戲、節目資訊。

水果冰淇淋 

公視金鐘獎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的專屬網站,內容包括水果奶奶說故事等。

宇宙光UWEB青少年懷網站

省青少年相關活動訊息,可幫助青少年的機構,推薦適合青少年的網站

青少年網路協會

由一群愛好網路的青少年所創立的協會,與政府企業三方合作,回饋青少年朋友。

網路小博士兒童網站

學習百科、情報百科、生活百科、網路百科,遊戲點播王。

中華兒童福利基金會 (兒童保護資源中心)

國內外貧困兒童、少年認養,兒童、少年保護服務、寄養服務、中輟生服務等。

電視文化研究委員會~兒童電視網

有問有答TQ測驗、兒夏電視令營…等。
小蕃薯

內容有孩子的天空、爸媽新樂園、老師蔚藍海、青春風火輪,還有日記本、小遊戲…等小朋友喜愛的網頁,而且在不定期內會有很多好玩的活動哦~~!
       
 
教育單位

教師匯館

整合教育的資源,提供教師發表意見的園地,另有教學資源分享廣場。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

教育局各項資源介紹及最新消息提供等。

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青少年文化體育活動中心 Kaohsiung Municipal Social Education Hall

辦理各項藝文活動,提供青少年及市民正當休閒場所。

國特殊教育資訊網路

為提供大眾對特殊教育之認知及關懷。舉凡特殊教育方面資訊,如師資、教材教具、評量工具、相關機關團體、圖書、輔具、活動訊息、統計資料等等,均可從本網路資料庫查詢。

台南縣教育網路中心

提供各項教育資訊,各種網頁服務,各種生活資訊,提供公用留言板申請。

台北市教育網路中心

台北市教育單位
ADSL連線業務,校園網路規劃,資訊人才研習訓練中心。

臺灣省政府教育廳全球資訊網

簡介組織,還有教育軟體、法令查詢、出版刊物、教育統計、教師甄選等。

柴爾德的黑皮窩(台北市立師院兒童發展中心)

有兒童發展中心、音樂廳、教育網站、教育法規等等。

台灣幼兒教育全球資源網

探討台灣幼兒教育的發展史、幼教法規、各種教學法的介紹與超連結, 消息報導。

有愛無礙

有特殊教育區、學障資訊站、資源區、多媒體教學等等。

 
   
 
婦女與兩性
南市婦女兒童安全保護協會

照顧和保護全台南市的婦女及兒童的生命免於
恐懼、免於暴力的協會。

女權上路

內容為婦女都會關心的新聞,如人身安全,托育制度等等。

現代婦女基金會

進行防暴及保護婦女相關問題之研究,積極推動預防、宣導及法律、 制度修正等工作。

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

協會簡介、服務方案介紹、活動公告、協會出版品及訂購單、協會製作的廣播節目介紹、秘書長彭懷真專區。

高醫兩性研究中心

 

清華大學兩性與社會研究室

關於性別研究,女性主義的網站,內容相當深入,並有定期的讀書會, 國內重要的性別研究單位。

婦女新知基金會

婦女新知烘焙姬提供婦女新聞、女性主義論述、法律常識以及時事評析。
中華民國世界和平婦女 WFWP (Women's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對於關於家庭幸福舉辦相關活動,並配合聯合國舉辦國際和平年簽名響應活動

青少年的兩性關係 The Relation of Adolescence

關青少年兩性教育的網站,提供約會教育、性教育等資訊。
兩性與社會研究室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所成立的兩性與社會研究室,提供有系統兩性研究課程。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除了安置與輔導不幸少女,更積極推動「反雛妓」、 「兒童性侵害防治」 等。

新女性聯合會大安婦女服務中心

法律諮詢、心理諮商、成長課程、個案處理、電話諮詢、陪同出庭應訊。
       
 
輔導、心理

台中張老師

提供心裡諮商、講座活動公告、代辦公司員工輔導業務等。

應用心理小站

有臨床心理、資訊心理、性與心理等主題文章及討論區,還有美國諮 商網站介紹 。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

天主教所辦的諮商機構。包括婚前婚後夫婦之婚姻諮商、家庭協談、個別協談、成長團體 及協助機構培訓人才等課程。

台北市生命線

自殺防治中心、24小時電話諮商機構,提供生命線的介紹、社會資源分類整理、、E-Mail網路心理輔導、生命線的刊物線上版本、專家提供的心理健康論文與演講、協談義工訓練課程及捐款徵信等。

南陽青少年中心

南陽團契,提供重考生與聯考考生課業、心理的輔導。

 華人本土心理研究基金會

本站是華人本土心理研究基金會的網站,提供了基金會相關資料、從事本土心理學研究者的個人資料、著作目錄、論文摘要、書摘等,另外,也提供與本土心理學有關的書籍出版訊息、學術性研討會的介紹、及研究資源搜尋。
 

中國輔導學會

提供輔導與諮商專業人員服務,及輔導論壇等相關訊息。

宜蘭縣輔導資訊網

學校、社會及親子輔導資訊介紹。

酷家族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Cool Family Multi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